唇枪舌剑 智慧撞击 彰显医学生风采 —— 记医学院2016级 “医路有你”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2016年11月23日 12:17   医学院2016级通讯社:文/杨淑娟 图/李思洋   点击:[]

11月19日晚7:30,由医学院2016级学习部主办的 “医路有你”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校教育教学工作评估中心主任曾长虹、2016级党支部书记徐婵娟、辅导员刘永忠、2015级辅导员唐辉莅临指导,同时还邀请了各兄弟学院辩论队代表出席。总决赛由龚治豪和曹岱同学担任主持人。
       本次新生辩论赛采用淘汰制,从十月初的表演赛拉开帷幕,历经八场初赛、四场复赛和两场半决赛。经过层层选拔,临床19、20班,临床7、8班,口腔01、02班,影像01班四支辩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此次总决赛分为季殿争夺赛和冠亚争霸赛两场,每场比赛均包括立论陈词、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五个环节。
      在季殿争夺赛中,口腔01、02班辩论队为正方代表,观点是“成年人更应看重利弊”;影像1班辩论队为反方代表,所持观点为“成年人更应该看重对错”。 每一位辩手都是思维敏捷、辩才卓越,既有“辩”的剑拔弩张,也不失“论”的雄浑气势。赛后,观众在自由提问环节互动积极,公卫学院辩论队代表和医学院辩论队队长彭冉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冠亚争霸赛中,正方代表临床7、8班辩论队持观点“缩小贫富差距主要依靠机会公平”,反方代表临床19、20班辩论队持观点“缩小贫富差距主要依靠结果公平”。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台下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在观众互动提问环节后,由曾长虹老师进行点评。他见解独到,认为辩论应把握好五个度:立论要有深度、论据要有广度、结论要有力度、技巧要有亮度、礼仪要有风度,指出辩手在向对方质询时,更多的应当是将对方引向自己的思维,侧重于让评委老师看到己方提出问题质询对方的意图。曾老师的精彩点评让参赛选手清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便更好地完善自我,也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何战胜副书记对本次辩论赛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了此次新生辩论赛,对本次参赛的选手、活动组织者、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了来自各兄弟学院辩论队代表的关心和支持。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临床19、20班辩论队,临床7、8班辩论队,口腔01、02班辩论队分别获得了冠军、亚军和季军,影像班辩论队获得第四名。此外,袁飘和戴雅岚同学因为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思维敏捷性、逻辑性和严密性,展示出医学院2016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活动也受到了医学院2016级同学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大家普遍认为对丰富新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院文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逐梦成影 微视心灵 —— 医学院团委心理部举办微电影大赛 下一条:荣归母校 感恩母校 —— 记南华大学第二届星灿医疗励志奖学金颁奖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