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向着无疆医术!——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

2021年10月02日 10:48   文/向悦 图/张汨 唐瞻悠   点击:[]

从一名合格军人成为地方青年医学生,身份的转变意味着“战场”的转变。今年九月,四名退伍大学生骆政宇、史鸿杰、张新宇、沈世雄分别复学到21级口腔01班、临床医学类03班和12班。为了帮助退役大学生尽快适应身份转变,融入学校生活,同时激发21级同学们的报国热情,近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在医学楼会议室为四名2021年退役复学的退伍大学生组织开展入班仪式。

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南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卢清华,学院征兵专干郭志勇,21级辅导员蒋芳香、刘永忠、李杨,班主任夏机良、刘彦、张月出席仪式,口腔01班、医类03班、12班全体同学参加。2020年的退役大学生向悦和李志轩也被邀请代表退役老生参加仪式,仪式由辅导员蒋芳香主持。

IMG_6718

入班仪式现场

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在部队里,我学会了服从和稳重,也改掉了很多坏习惯……”“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仪式开始,四名退役大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从空军退伍回来的史鸿杰对自己的部队生活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与热情,讲到精彩处台下师生纷纷鼓掌。随后,退役老生向悦和李志轩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校生活,同时,也帮助四名战友梳理了未来的目标,助力他们尽快渡过适应期。

IMG_6670

IMG_6685

退役大学生骆政宇、史鸿杰、张新宇、沈世雄(从上往下)上台发言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报国信念,激发爱国情怀,学院特聘6位退役大学生为衡阳医学院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卢清华副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之后,各班班主任和军训负责人迎接退役大学生入班并合影留念。口腔01班班主任夏机良在入班合影后代表班主任进行发言,他说:“我代表班主任欢迎大家的加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退役战士们能充分发挥部队的优良作风,带领大家越走越远。”

仪式最后,卢清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退役大学生回归校园表示了欢迎,他说:“我们能有现在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就是因为背后有你们这样默默奉献的军人,我在这里对你们表示感谢,感谢有你们,同时也欢迎你们回到南华这个大家庭。”随后,他也对四名退役学生提出了要求,作为经过部队摔打磨练的军人,退伍不褪色,希望能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学业,成为另一“战场”的优胜者。

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南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卢清华作总结发言

入班仪式结束以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医学楼前合影留念,记录这难忘的时刻。

到场全体师生合照留念

上一条:一身热忱驰骋赛场,满腔热爱勇夺佳绩 下一条:力拔山兮,意气盖世——衡阳医学院2021级新生拔河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