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逐鹿,理想征途 ——记衡阳医学院2021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2021年09月19日 20:29   文/谢琪 黄政 图/张汨 卢健 肖琪瑶 谭智威   点击:[]

9月17日晚,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1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南华大学医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唐志晗、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与教师代表欧阳新平、6位年级辅导员老师和2名学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此次答辩会由衡阳医学院辅导员王雅嘉老师主持。

14位主动申请且符合国家奖学金条件的学生参与本次答辩。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本次评审答辩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开展,1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2021级新生以班为单位在南华楼教室观看。

主会场现场

分会场现场1

分会场现场2

会议伊始,王雅嘉介绍了会议流程及国家奖学金的各项评审标准。评委们将根据14位选手五分钟内的展示汇报,从学生的基本信息、获奖情况、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养等五个方面对其进行评分。答辩正式开始,每位候选人准备充分,神态自若,演讲慷慨激昂。他们在保持优异的学业成绩之外,积极参加“大创”、“大挑”,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主动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在疫情再次暴发期间前往各医院协助疫情防控;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个人综合素质,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式的全面发展,无一不让在场观众感到钦佩。

科研创新能力与理想信念是评委和观众比较关注的重点。18级刘贻彰在答辩过程中说到:“科学研究永远没有终点,学习也绝非易事。”诚如斯言,正是他求学的坚定信念与在实验室里的苦心钻研,让他有了四篇SCI论文的斐然成绩。18级肖若怡坚定地许下誓言:“今天的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还需要不忘初心,奋斗在临床医学的前沿,做国家所需要的人才,是我作为一名医学生不变的追求。”

答辩选手17级谭亚鑫、18级刘贻彰、18级肖若怡、19级廖海琳、20级刘蕾发言(图片从上至下)

评委们在每位候选人完成汇报展示后,都针对个人发展方向、科学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候选人进行深入的交流。其中,唐志晗就部分候选人的学习方法总结、创新能力提升、临床技能训练给出了指导性和建设性意见,他在点评时表示,各位候选人精彩激昂的汇报展示,体现了衡医学生德才兼备的风采。

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唐志晗作点评

欧阳新平老师点评

所有候选人汇报完毕,曾国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每位候选人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衡医学子,要坚定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坚定学医初心,立志作“苍生大医”。同时要脚踏实地、勤学苦练,用拼搏与汗水收获成功,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夺目的光彩。

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作总结发言

此次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展现了优秀衡医学子的风采,他们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发挥优秀的榜样力量,鼓舞其他同学向他们看齐,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衡医营造了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每位候选人强劲的实力和优秀的品质让我钦佩又振奋,见贤思齐,我受益颇多。”一名19级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学长学姐的答辩消除了我刚步入大学生活的迷茫,让我对大学时光有了新的期待与目标,我会自强拼搏,不负青春,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医生。”一名21级新生如是说道。

上一条:力拔山兮,意气盖世——衡阳医学院2021级新生拔河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抗击疫情,南华免费医学生学子共绘最美“志愿红”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