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南华免费医学生学子共绘最美“志愿红”

2021年08月12日 12:22   作者:姜 珊 苏玲 陈祉   点击:[]

烈日炎炎下,在张家界、株洲、长沙、常德、怀化、永州等多地的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居委会,有一群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免费医学生志愿者坚守湖南战“疫”一线,完成核酸身份双码核验、个人信息的登记、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的维护、疫苗接种的引导等防疫志愿者工作,正在用行动传承“伟大抗疫精神”,为防疫尽份绵薄之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默默奉献。让我们来听听这些青年医学学子得声音吧!

王楚楚,我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级临床01班学生,面对疫情再次袭来,我积极响应雨花区东塘街道号召,投身到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在中设广场开展重点服务行业人群核酸检测行动中,协助社区完成核酸身份核查与信息登记工作。在志愿者工作中,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有抗疫工作者的付出与辛劳,更有民众的高度配合与齐心。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万众一心,定会战胜疫情。

我叫刘宁雅,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级临床08班学生,我积极响应共青团茶陵县委联合茶陵县志愿者联合会的号召,迅速成为志愿者成立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在茶陵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中心查看居民健康码和通行码并测量体温。病毒无情人有情,尽管我还不是一名医生,但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力,只要人人都关心抗击疫情,人人都投身疫情,就能战胜疫情。

我叫王筱惠,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级临床医学专业11班学生。2020年的疫情坚定了我学医的信念,也让我对那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心生强烈的敬佩之情。以前的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离疫情这么近,但是它确实来了。这次我第一次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其中,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看见了黄码,看见一个个认真配合疫情防控的社区居民……同时也亲眼见证了原来有这么多人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身为一名医学生,十分愿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量,做一名青春践行者。虽然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疫情终将被我们战胜。

我叫彭柯烨,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级临床医学专业16班学生,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的第一天就加入了张家界慈利县北街社区居委会抗疫先锋队,进行各区各户上门摸底工作,逐一登记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并发放核酸检测号牌,进行引导检测的工作。我感觉尽管疫情防控工作让我觉得身体有点累,但心里觉得这种累很值得,自己有必要去做,我会持续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

我叫唐慕尧,是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师01班学生,面对德尔塔变异毒株带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医学生,也想要为抗击疫情做些事情,于是来到了永州市祁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一名志愿者。尤其我还是一名南华免费医学生,更应当感恩国家,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培养,回馈社会。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湖南加油!

这些南华衡医学子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免费医学生,学校通过筹措社会资金,从2020年开始,全额免除50%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第一批免费医学生达到288名。免费医学生政策是南华大学立足国家和人民对高水平医卫人才的迫切需求,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以巨大的改革勇气,为新医科人才培养开展的重大改革。

免费医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给与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支持,在疫情暴发之际,他们希望用责任传递爱心、用坚守展示信念、用行动弘扬奉献精神,构成了当地的“志愿红”美丽的风景线。即使橙色预警的高温天气下,汗水湿透了衣裳,浸湿了眼睛,他们依然一直坚守在岗位,践行一名医者的担当与使命。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医疗卫生事业的生力军在广大的医学生,希望全体医学生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在实践的大考中成就心灵的坚韧与不屈,在疫情防控的大战中谱写青年一代的华丽与壮美,用奋斗与创新铸就人生路上的璀璨与巅峰。

上一条:国奖逐鹿,理想征途 ——记衡阳医学院2021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下一条:释放“青春力量”,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