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南岳·医路伴爱同行

2021年07月12日 16:03   文/段璇 图/向悦   点击:[]

711日上午8:3012:00,衡阳医学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假社会实践服务团于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水濂村支委会会议室举办了女性知识宣讲和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在指导教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医生龚杨枚、心内科医生袁水玲的带领下,开展妇女、中老年人义诊活动。

上午九点,女性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正式开始。主讲人胡杉(三下乡队员)从关注女性健康、妇科常见疾病、多发病预防及治疗、女性小贴士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帮助大家走出女性保健误区。在宣讲结束后,来到现场的村民们纷纷在便利贴写下自己听完讲座的心得。其中有位阿姨这样写到“我较少关注女性健康知识,这一次的宣讲对我的帮助很大,非常感谢这些大学生们。”

随后,龚杨枚和袁水玲两位医生和队员们在现场开展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免费发放药物等义诊活动。他们对村民进行血压、血糖、心跳等常规检查,并针对每个村民的实际情况,反复叮嘱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高血压及妇科预防和治疗知识,普及“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健康理念。村里一位奶奶在咨询完妇科医生后开心地说:“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健康问题,现在国家政策的优惠便捷,医生对我们的健康关心,令我十分感动!”

当天上午,还进行了急救知识普及活动。队员们向当地村民普及了溺水、触电、狗咬等急救知识,并具体对包扎术、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能进行了实操练习。

上一条:王福俤:为“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