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2021年07月12日 16:02   文/张梦洁 陈祉 图/李杨   点击:[]

2021711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水濂村开展“见字如面,学党史,读家书”活动。村里6-13岁的40余名少年积极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红色记忆、家风传承、抗疫精神三个篇章为主线,以学党史、读家书为载体,再现不同时代背景下的革命英烈、仁人志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格,激发少年们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逆行英雄、传承红色精神。

QQ图片20210711232119

活动中,三位服务团领读人深情并茂地分享了抗日战争时期赵一曼写给儿子的家书、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写给儿子的家书、新时代抗疫中的逆行英雄洪余德写给父亲的家书。家书中的共产党员们,身上充满了血性和果敢,心里写满了忠诚和担当。在场的少年们从家书平凡朴实的语言中感受到共产党员“为了国家和民族,为了党和人民,他们随时准备牺牲一切”的朴素情怀,内心被深深震动。

IMG20210711161245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读完三封家书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自己要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锻炼身体,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而奋斗。其中一名五年级学生在自己的活动感悟中这样写到:“经历过全民抗击疫情,现在读洪余德的家书很感动,也更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理想。”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最后,在昂扬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盛夏·南岳·医路伴爱同行 下一条:寻访老兵足迹,传承时代使命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