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老兵足迹,传承时代使命

2021年07月11日 22:53   文/张梦洁 图/向悦   点击:[]

710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对他们为人民、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参与对越反击战94岁高龄的老兵吴怀森家中,吴怀森兴致勃勃地向队员们讲述了抗击越南战场上烽火连天的战争往事,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历史,再现了战士的英勇豪迈、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在吴老的讲述中,队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对国家、对党的赤诚忠心。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建辉说,吴怀森现在的记忆力已经大不如以前,但当年抗击越南、1954年和刘政一同搞投改的事情却记得很清楚。那段艰苦的岁月,是他们最珍贵的记忆。

  

随后,从另一名老兵杨祖生的口中了解到,他当年从南方到北方入伍当工程兵,生活很艰苦很不适应,但是看着现在国家强大、人民生活安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表示,很感恩党和国家对自己照顾有加,接着,他还自豪地向队员们展示这次党颁发的光荣在党50纪念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两位老兵向在场的新一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新一代要朝气蓬勃,要信仰党、感恩党,用实际行动回馈党。要相信中国会越来越好的,中国共产党也会越来越好。

服务团的一名队员在寻访后在当天的实践感悟里这样写到:“寻访完前辈们,我能感受到他们心中的信仰和眼中的希望。作为新一代青年,一名医学生,我们或许不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在自己岗位实现自己的价值,承担我们在这个时代的使命。”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下一条:盛夏·南岳·医路伴爱同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