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脑结合,医学生巧搭人体结构模型

2020年12月04日 12:28   文/张梦洁 黄政 图/高欣悦 彭鹏   点击:[]

11月28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于红湘校区北校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第七届“文医画杰”活动,该活动旨在考察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本届“文医画杰”以“医见钟情,砥志研型”为主题,注重于人体结构模型制作,在保持现场计时性制作活动特色的同时,内容更贴近医学专业知识,更具专业性。60余名医学生同台竞技,运用奇思妙想,将黏土、水果等材料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人体结构模型,制作完成后,由专业老师和200余名观众现场投票进行评比。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匠心独运,用未经加工的黏土、纸张、泡沫乃至水果制作出一个个精美模型,有枣子和土豆构筑的流动镶嵌模型,有塑料袋和水瓶拼凑的肺,有黏土和红墨水组成的逼真的心脏,创意令人惊叹。

选手张晓晴用枣、土豆和玉米粒等果蔬制作而成的磷酸镶嵌模型夺得第一名。“我是陪同学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我从没想过我能获得第一名。”她感到十分惊喜“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本以为会很枯燥,但是制作过程让我对细胞膜的结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逐渐变得顺手起来,算是激发了我的潜力吧。如果以后有这样的特色活动,我会很乐意参加的。”

选手彭志杰是一名口腔专业的学生,他学以致用地制作了多个牙齿模型。他说到自己的创作理念:“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人们的口腔问题也更频发和多样化,却往往因未得到重视而越发严重,我希望用这些模型来提醒大家要爱护好自己的口腔。”

严倩妹是一名大一医学新生,她在观看了选手们的制作过程和成功后表示:“很大部分精美模型都是我们同级同学制作的,我对他们的动手能力感到由衷的敬佩他们是我们学习路上的榜样

陈夏萍是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她说到:“今年‘文医画杰’将重点放在了模型制作上,这与往年的绘画和知识竞答相比更具有医学的特色化专业性,这也是对学校打造良好‘医品牌’的响应。

据介绍,“文医画杰”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传统特色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活动涵盖现场人体器官绘画、模型制作、知识竞答等形式,引领同学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提高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丰富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

选手制作过程

作品展示

上一条:传承抗疫精神,争做时代英雄——记湖南省卫建委副主任祝益民教授专题讲座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经验分享与专业指导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