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抗疫精神,争做时代英雄——记湖南省卫建委副主任祝益民教授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16日 12:09   文/张梦洁 段璇 图/王婉莉   点击:[]

12月13日上午,湖南省卫建委副主任祝益民“医生:新时代的英雄”专题讲座于南华大学医研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辅导员佘雅、徐婵娟、李杨及90余名衡阳医学院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祝益民以“医生:新时代的英雄”开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诠释了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祝益民寄语所有医学生将此中国精神传承,以专业的技术、战士的勇猛与国士的担当挑起生命重任,勇做时代英雄。

接着,祝益民从“抗疫,中国在行动”方面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国内外抗疫做法的异同。强调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是中国攻克难关的重要因素。党中央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诠释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大爱情怀。护祖国山河之无恙,助人类健康之完美,随后祝益民分享了自己支援津巴布韦的国际抗疫经历,他说道:“成功抗疫的中国方案帮助了世界上很多国家有了疫情防控的正确方向”。

最后,何战胜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祝愿每一位医学生珍惜时代机会,努力学习,成为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的医务工作者。

本次讲座让医学生了解到医务工作者的社会地位之高,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之重,激励同学们奋发进取,勇追初心,不负时代。20级的一名学生这样说道:“在这个讲座中,我体会到了白衣战士逆向前行、义无反顾、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信念。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涯中谨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传承抗疫精神,争做时代英雄!”


上一条:感念英雄丰碑,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条:手脑结合,医学生巧搭人体结构模型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