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全媒,多彩宣传

2020年12月01日 15:56   文/龚芳静 熊丹怡 摄/朱家乐   点击:[]

1128日上午,由衡阳医学院团委宣传部主办的“如何在全媒体时代做好高校新闻宣传”主题讲座于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31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校记者团指导老师夏文辉主讲,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辅导员徐婵娟、彭巧滢、李红颖、刘永忠、周君仪、周玉林,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夏文辉向在场学生展示了抖音、微博等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引起观众对我校宣传工作的兴趣和关注。接着她从什么是全媒体”“什么是新闻”“如何去发现新闻”“如何创作等四个内容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新闻是新近发生事实的报道”,夏文辉阐述新闻的定义后,强调真实、准确、及时、新奇是新闻的重要特征。她结合自身参与快递盒换积分、严露捐献造血干细胞等近期校内热门新闻宣传工作的经历,口传心授地教导在场学生练就“火眼金睛”去挖掘身边的新闻点。

新闻的创作是本次讲座的重点,夏文辉通过举例具体新闻,在通讯、图片等方面进行技巧分享。通讯方面,夏文辉总结了三点技巧:一是标题要新颖且具有高度概括性,所谓题好一半文,一个好的标题可以点亮一篇文章。二是以小见大,从小事切入来让人有继续阅读的兴趣,避免高谈阔论导致文字空洞。三是确定好的题材,正能量的主题、大众喜闻乐见的事件才更能打动读者的心。关于新闻图片,夏文辉则对“只有离现场足够近,才能拍出好照片”这句话深表认同,鼓励宣传工作者去到现场,亲身参与相关活动。

最后,何战胜作总结发言。她鼓励大家多关注我校宣传工作,争做南华的代言人,新时代的代言人!她寄语在场学子:“人生处处是学问,当代大学生更应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

讲座内容饱含知识干货,听众表示收获颇多。本次讲座引导“小宣传工作者”们对在全媒体时代下如何做好宣传工作进行深刻思考,不仅为营造衡阳医学院良好的宣传氛围奠定了基础,更为全媒体时代下衡阳医学院的宣传工作进行了方向性指导。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经验分享与专业指导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2020级团学会主席团竞选面试会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