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7日 13:45   文图/李小鸽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1月24日下午,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衡阳医学院会议室通过党课形式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红颖老师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族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

会上,李红颖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一致认为对祖国发展蓝图愈发清晰,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民族自信心更加坚定。同时,会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研究生党员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人民健康需求,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在平时的学习和科学研究中,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刻苦钻研、不断锤炼,争取在理论和实践上实现新的突破,并且努力将创新取得的成果应用于人民的生命健康之中,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双一流”大学建设南华新篇章。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2020级团学会主席团竞选面试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宏辞论道,以辩会友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