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辞论道,以辩会友

2020年11月26日 16:52   文/王婉莉 黄政 图/严倩妹   点击:[]

11月22日下午,衡阳医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成功举行。衡阳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阴冰洁、朱梓源、林子敬,学生会主席宁波,学生会副主席胡涵、朱晓波,大艺团团长高晓冰,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比赛分为季殿之争与冠亚之争两场。季殿之争以“当今医药知识普及工作应以市场还是政府为主体”为辩题开展,正方队伍医类11、12班先发制人,提出“知识普及需要教育”,而教育需要政府的支持,从而强调应以政府为主体的观点。反方队伍医类17、18班则另辟蹊径,指出政府普及工作效率低,而市场具有更高的灵敏性。在正方发言时间用完后,反方队伍步步紧逼、不断发问,强调市场为主体可以更好的满足人民的需求。赛况激烈,最终反方队伍赢得比赛。

在短暂的休息后,比赛进入更为激烈的冠亚之争。正方队伍医类01、02班坚持“当今中国缩减贫富差距更应注重机会平等”的观点,认为机会平等更符合中国当下国情,更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贫富差距过大的问题。反方队伍医类15、16班不甘示弱,提出结果平等蕴含人道主义精神,是国家运作的伦理原则之一。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队伍攻势凌厉,连续举出多个当今社会上与贫富差距有关的实例,进一步充实己方的观点,逼得反方队伍难以自证,最终摘得桂冠。

新生辩论赛是衡阳医学院的传统活动,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证思维,还提高了他们的合作交流能力。辩手们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充分展现了衡阳医学院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品疫情微电影,感人世间温暖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