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江

2022年11月25日 10:13      点击:[]

1

陈子江,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妇产科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曾任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现任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辅助生殖与优生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2019年当选为生殖医学领域最权威学术组织国际生殖学会联盟(IFFS)常务理事兼秘书长。

陈子江院士是我国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妇产科学和生殖医学专家。她从事生殖健康与出生缺陷临床诊疗和科学研究30余年,在临床上创新应用辅助生殖和出生缺陷防治技术,牵头系列多中心临床研究,解决了辅助生殖应用中的一些关键问题。牵头制定了《不孕症诊断指南》和《多囊卵巢综合征中国诊疗指南》等系列诊疗规范,推动了我国生殖疾病临床诊疗的规范化和进步。阐释了不孕症等重大生殖障碍疾病的病因机制,揭示了人类胚胎基因组激活机制和染色质三维动态调控规律,为诠释生命早期胚胎发育规律和预防出生缺陷奠定了重要理论基础。系列成果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Nature、Cell和Nature Genetics等,共发表通讯作者SCI论文200多篇。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奖和何梁何利科技奖等奖励多项。

上一条:王以政 下一条:董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