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刘祖国眼科学重点实验室”“祖旭宇肿瘤防治及靶药重点实验室”在南华附一揭牌成立

2023年01月07日 19:33      点击:[]

“刘祖国眼科学重点实验室”揭牌成立。

“祖旭宇肿瘤防治及靶药重点实验室”揭牌成立。

1月6日,2023年度衡阳市院士专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衡阳市副市长朱春光,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陈淼,南华大学副校长夏昆出席并为“刘祖国眼科学重点实验室”“祖旭宇肿瘤防治及靶药重点实验室”揭牌。

会上,刘仲华指出,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近年来紧跟国内外学科发展方向,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在为患者提供有效临床医疗服务的同时,致力搭建人才集聚平台,打造了优质专家医疗团队,为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医院要以此次成立院士专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为契机,努力创造条件打造国家级医学人才培养平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刘祖国眼科学重点实验室”是一个集眼科临床与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眼科新技术与新产品开发于一体的专业研究机构,是湖南省干眼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干眼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南分中心的依托研究基地;“祖旭宇肿瘤防治及靶药重点实验室”是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肿瘤疾病发病机理及转化研究基地,是湖南省肿瘤细胞与分子病理学重点实验室依托研究平台。近年来,两个重点实验室的核心团队主持了国家级重点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得省科技进步奖、省自然科学奖及省医学科技奖多项。

下阶段,该院将继续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做实做细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时刻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5/98/12209040.html 

上一条:【红网时刻】直击新冠感染冲击下的南华附二医院: “生命守门人”正在拼尽全力 下一条:【附属第三医院官网】48小时组建新科 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跑出病人救治加速度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