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第三医院官网】48小时组建新科 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跑出病人救治加速度

2023年01月07日 19:31      点击:[]

“在这疫情的关键时刻,医院能够增设40个床位,解决了我母亲住院难问题,这是我们患者的福音,我们患者家属感到十分欣慰,在这住院我们也非常放心”,2023年1月6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综合内科暨老年医学科开科时,家住衡阳市南岳区岳林乡岳林村82岁旷凤昭老人的儿子非常感谢医院对他母亲的救治。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院就医患者不断增加,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超负荷运转,医院仍连续多日出现住院病人预约排队,全院各科一床难求的局面,为响应国家“保健康,防重症”的医疗政策,保障老年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医院举全院之力,迅速组建新科,对老年新冠肺炎感染者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微信图片_20230106164848_看图王.jpg

1月4日,医院党委果断决策,决定在畅通新冠患者收治绿色通道,重整急症重症病区的基础上调配全院医护力量,迅速组建综合内科暨老年医学科,该科由院长助理徐兵亲自挂帅,郑时武主任、张琼护士长主持科室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全院职工坚持全院一盘棋,全员一条心,立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院各科和机关、后勤医务人员主动参与该科的医疗救治,机关、后勤等相关部门加班加点支持该科的迅速组建,经过各科室的大力配合和连续48小时加班加点工作,1月6日早上八点,综合内科暨老年医学科完成所有医疗设施、设备调试,成功开科收治首批病人,截止当天下午3时止,该科收治住院病人31人,其中重症病人14人。

image.png

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急病人之所急,举全院之力,以跑的“速度”果断决策、迅速组建新科,全体医务人员再一次义无反顾地担起重任,全力以赴构筑起守护起患者的生命防线,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附属第三医院官网 https://www.nhfsyy.com/web/read/index/aid/1358.shtml 

上一条:【红网时刻】“刘祖国眼科学重点实验室”“祖旭宇肿瘤防治及靶药重点实验室”在南华附一揭牌成立 下一条:【湖南卫视】新闻特写 衡阳:医学研究生放弃寒假 主动申请奋战临床一线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