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打造“妇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

2022年07月11日 23:08      点击:[]

打造高水平专科医院,创建“妇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今日,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举行揭牌仪式,依据合作协议,南华大学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将开展医教协同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建立特色鲜明的妇幼教学和科研体系,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南华大学副校长王福俤看来,对于医学院校而言,临床医学强则为社会服务强,它才成为一种真正的有价值的医学院校。省妇幼保健院引领了湖南的妇幼保健事业,也为其做出了很多临床医学服务,这是南华大学所需要的,这些都将对提升南华大学的医学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同时,南华大学也将针对省妇幼遇到的师资力量等瓶颈给予重点支持。

据悉,医校双方将在多种形式上深度融合和发展,“学校将会大力支持医院的师资力量,在学术上也会进行深度交流,同时引进国内领域重量级的学者专家交流合作,国外学者也会陆续加入支持学科建设,多种形式促进湖南妇幼保健水平。”

“当下院校合作天时地利人和。”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表示,省妇幼保健院有悠久的历史,有一批好的医护队伍,南华有师资,有创新,有研究,有医教研协同改革。南华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各领域深入合作,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健康福祉更好的、更广泛的惠及全省妇女儿童,为健康湖南作出新贡献。

“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的成立有利于推动湖南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推进湖南省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进步,省卫生健康委将尽全力从机制、政策、人才、科研等方面给予支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期盼双方强强联手,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科研教学成就一流的技术、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医院,为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三湘都市报 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207/20220711222107768001.html 

上一条:【新湖南客户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办专家论坛 下一条:【新湖南客户端】南华附一:“四位一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