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顺利举办儒谈线粒体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2年07月02日 15:51      点击:[]

6月25日上午,南华大学2022学术年之研究生学术沙龙——“儒谈线粒体·探寻生命的能量源泉”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衡阳医学院教授吕斌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杨中州、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宋质银受邀参与,该校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副参加。

会上,吕斌教授致开幕词,鼓励线上、线下的同学在此次学术沙龙中踊跃提问。随后,南京大学医学院杨中州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代谢转换及线粒体质量控制与心脏发育”的前沿研究进展。他从氧化代谢角度出发,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线粒体在胚胎心脏发育中的作用,阐述了线粒体中氧化磷酸化和TCA循环的机制。随后他结合自身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和科研经验来告诫同学们做科研需脚踏实地,认真务实。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宋质银教授在学术分享中以“线粒体DNA的命运决定”为主题全面向同学们阐述了线粒体DNA在细胞命运决定期间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线粒体自噬受体ATAD3B的重要功能。

整个学术沙龙过程气氛轻松愉悦,线上线下观众踊跃提问,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参会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学术沙龙聚焦生命的能量源泉---线粒体,通过专家的科研成果分享和互动讨论,同学们加深了对线粒体DNA和线粒体功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促进了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9571971/rmh29571971 

上一条:【红网时刻】省内第五!衡阳市第一!南华医院“国考”传佳绩 下一条:【红网时刻】南华学子“三下乡”丨双抢!看这群医学生在大地上成长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