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儿科学高质量发展·衡山论坛暨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儿科学专业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2022年06月13日 08:39      点击:[]

(文/韩璐 唐倩倩 郑海欣 图/夏文辉 唐倩倩)6月8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隆重举办儿科学高质量发展衡山论坛暨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儿科学专业毕业典礼。本次典礼特邀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教授和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等领导前来指导,特邀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委王天有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舒强教授,南华大学儿科学院院长肖政辉作主题讲座。本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本次论坛分为毕业典礼和衡山论坛两阶段。

姜志胜教授主持典礼

第一阶段毕业典礼由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主持。典礼伊始,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介绍了与会领导与嘉宾,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致开幕辞。他对到场嘉宾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即将毕业的儿科学专业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福,他表示儿科学专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同学的建设与付出,期盼儿科学专业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福俤教授致开幕辞

儿科学院院长肖政辉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2022年南华大学儿科学专业40名学生获得学位顺利毕业。2022届儿科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彭婕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在南华度过了温馨又充实的五年,在学院老师的言传身教下,她掌握了医学操作技能,理解了身为儿科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对母校,她心怀感恩,对未来,她满怀希望,发言最后,她深情祝福母校越来越辉煌,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前途似景。第一临床学院儿科学带头人殷小成教授发言,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今天同学都学有所成,顺利毕业,送给各位同学六个字共勉:“自信、责任、坚守”,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儿科学医学事业发展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肖政辉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毕业生代表彭婕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殷小成教授发言

随后,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南华大学推动儿科学事业发展所做出的成绩和努力表示肯定,对今日衡阳论坛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南华大学近年来坚持人才强校,打造高水平教育基地,对培养高素质医务人员有重要贡献。他祝愿毕业学子能够勇担儿科学高水平发展重任,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王荣发言

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教授讲话,他表示今天是儿科发展重要的日子,儿科医生有着为儿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感、责任感。儿科医疗事业将会在各位学子的建设下蓬勃发展!

祝益民教授讲话

嘉宾与教师代表给全体儿科学毕业生拨流苏,颁发毕业证书。

嘉宾与教师代表给毕业生拨流苏,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结束后,儿科学高质量发展衡山论坛开幕,论坛由王福俤主持。

祝益民教授作《儿童健康的挑战与思考》主题讲座。他提出儿童意外伤害是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面对突发事件,要做到“三个一”理念,并且做到在正确时间、给正确的人、以正确的治疗的精准医疗。此外现今青少年的情绪心理问题发生的比例逐年上升,儿科医务工作者不仅要会看病懂病因,还要掌握儿童生长发育与儿科特点,做到细心、耐心、有责任心。

祝益民教授作报告

李秋教授作《儿科真实世界研究的现状与展望》讲座,她首先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基本情况,之后详细讲解了真实世界研究的定义、真实世界研究与随机临床试验的比较、儿童真实世界研究现状、真实世界研究的挑战与具备的基础、重医儿童医院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基础。

李秋教授作报告

王天有教授作《中国儿科发展现状》讲座,他从中国儿科发展的成绩、中国儿科面对的挑战、中国儿科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中国儿科发展,并对现场的儿科学专业学子寄予厚望。

王天有教授作报告

舒强教授作《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培养卓越儿科人才》讲座,他强调教育改革与创新是新时代医学教育的根本要求,要推进儿科一流课程建设就要培育优秀的儿科人才,推进一流儿科课程建设,做到效果显著。

舒强教授作报告

肖政辉教授作《儿科医学人文关怀的思考与探索》讲座,她对毕业生们讲解了儿科医学人文关怀的现状、内涵、实践与探索。她指出选择大爱就是选择对人性的尊重。医学是生命与生命的对话,其本质就是对生命的终极关怀。当我们用人文关怀撑起医学的天空时,这片天才能回到本源本色。

肖政辉教授作报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南华大学第一届儿科学专业毕业是同学们的毕业典礼,也是南华大学儿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检阅。同学们即将开启新征程,南华大学儿科学专业也将迎接新发展。南华大学儿科学专业将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才强校,坚持培养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儿科医学人才。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9225338/rmh29225338

上一条:【南华附二医院公众号】寄语 南华附二医院党委书记分享近三十年医路的感与悟 下一条:【南华附二医院公众号】以本为本 立德树人 培育合格“健康守门人”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