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附二医院公众号】以本为本 立德树人 培育合格“健康守门人”

2022年06月13日 08:33      点击:[]

6月10日,南华附二医院举行了全体实习生、见习生专题讲座,医院党委书记李国庆授课,以从医近三十年的“感”与“悟”切入,阐述了医者的“道”与“术”。全院300余名迈入临床参加实习见习的本科生,参加了学习,现场反映良好。

医术是仁术,学艺先修徳

党委书记李国庆展示了一份社会调查的数据:哪些职业失去操守的现象最严重?哪些职业失去操守的现象最可怕?公众的回答:医生排在榜首。通过古今中外的名医事迹,阐述了良好的医德应是:有仁爱赤诚之心、有不分贵贱之情、有不逐名利之正直、有一丝不苟之严谨。以对生命的终极关怀驾驭医术,体现生命的尊严、展现技术的价值。培养良好沟通能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党委书记李国庆指出,我国医疗已逐渐以治病为中心,转化为以健康为中心。医疗健康服务,给人带来的是不仅是疾病的解除、还有心理的舒适。提升医疗服务的价值,需要识别最佳诊疗路径,改善服务质量,提升就医体验。这些,要求医者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医者要学会换位思考,促进医患的信任;医者要善于表达,语言通俗易懂;医者要多听善看,尊重患者的权利,关注患者的心理。他以临床的案例,阐述了沟通的技巧、方式、禁忌等。常怀“空杯心态”,不断超越自我

党委书记李国庆向同学们展示了目前消化内科领域国内外先进的医疗技术,告诫同学们学无止境。希望同学们能常怀“空杯心态”,永不满足,不断超越,精益求精。要从读书、读人、读成败中学;要进行职业规划,并持之以恒付出努力。勉励大家做“心有大爱,德艺双馨”的大医。

(南华附二医院党委书记李国庆寄语)

整个讲座,内容充实。同学们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身边有榜样,行动有方向,要笃行不怠,行以致远。党委书记李国庆讲述从医三十四年的“感”与“悟”,帮助实习生、见习生扣好迈入临床的第一粒扣子。南华附二医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始终坚持把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作为教学的根本任务,贯彻到教学的各个环节,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健康守门人”。

来源:南华附二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DWKrAwqvsiQutDkydC6R8g

上一条:【人民日报客户端】儿科学高质量发展·衡山论坛暨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儿科学专业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下一条:【附属南华医院官网】青春逐梦正当时,不负韶华勇拼搏—— 南华大学南华临床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