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22年07月29日 16:53   文/陈夏萍 杨雯钦 图/杨雯钦   点击:[]

为了增进各学员学术交流,提升学员们的科研思维与科研能力,7月20日15:00,暑期学校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医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由南华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珂、厦门大学2022级博士研究生黄伟育、桂林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韦辉梅报告其科研成果,并邀请到衡阳医学院危当恒教授、李美香教授、王成昆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论坛由唐倩倩主持。

刘珂作《LDHC乙酰化抑制支持细胞乳酸生成在肥胖小鼠睾丸生精障碍中的作用》主题报告。她讲述了高脂饮食性肥胖小鼠LDHC乙酰化与睾丸支持细胞生精障碍的关系,并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及下一步研究计划。

刘珂作报告

黄伟育作《HOXA10通过上调E-cadherin改善子宫内膜容受性》主题报告。他紧紧围绕“HOXA10”、“E-cadherin”、“子宫内膜容受性”三个关键词从研究背景、材料与方法、结果、结论与后续研究方向五个方面阐述了该课题。

黄伟育作报告

韦辉梅作《多囊卵巢综合征中NAD+合成受限通过介导LDHA的乙酰化促进颗粒细胞凋亡》主题报告,详细说明了从转录组分析到构建动物模型再到动物水平分析最后到细胞实验验证的研究过程,并作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韦辉梅作报告

论坛报告人结束报告后,暑期学员积极提问互动,与汇报人就感兴趣的课题内容细节进行交流。

学员提问

最后,评委老师作出精彩的点评。首先,他们肯定了三位研究生为科研作出的努力工作。随后,危当恒教授就报告者研究背景说明要点、科学假设提出重要性等专业问题进行指导,李美香教授通过课题专业性相关问题提问的方式引导报告人进行思考;王成昆副教授根据报告人综合表现进行点评帮助报告人更好地提升自己。

老师点评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暑期学校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结束,但故事还在继续。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练就真才实干,在科研之路上稳步前行,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推动医学创新、践行健康中国注入新力量。

合影留念

上一条: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下一条:“迎青春百年,弘医卫精神 ”——衡阳医学院研究生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方案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