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09日 15:47      点击:[]

院属各研究生团支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学院研究生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在全院研究生范围内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五四评优有关文件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在“五四”期间集中开展院级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的基本原则

1. 突出政治标准。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形象关。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看推荐对象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在“急难险重新”任务等关键时刻冲在前、靠得住。

2. 严格程序标准。各团支部要严格根据参评条件和分配名额,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推荐。要加强审核把关,推荐结果要征求各培养单位党委的意见,并在培养单位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集中公示。不符合要求的,取消相应名额、不再递补。对于因失职失察、徇私舞弊等导致“带病推荐”的,将对相关单位和个人问责。

二、申报标准和条件

(一)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干部

1.范围:担任学院、培养单位研究生团总支干部、研究生班级团支部干部半年以上。

2.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立场坚定。

3.工作能力过硬。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无违纪行为,思想品德优良,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起表率作用,严于律已,尊敬师长,团结协作。担任团干部期间,积极为同学服务,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工作成效显著。

4.敢于担当作为。积极组织和参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学术活动、科技活动、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成绩突出。每周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积极为团员青年服务,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响应党的号召。

5.学业成绩无不及格课程。

(二)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员

1.范围:团龄在一年以上,专职团干部和获得过该奖项的学生不参加评选。党员、预备党员不参加此项评选。

2.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爱党、热爱祖国,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3.思想品德优良。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4.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参评学生所有课业成绩无补考、重修记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园文体活动,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中有突出的表现。

5.遵规守纪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无违纪处分记录;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规定缴纳团费,按要求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积极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每周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

(三)优秀研究生创新创业先锋

积极参加科研活动,申报科研课题、科研项目,勇于开拓创新,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

2.科技成果获国家专利;

3.获校楚岳节论文一等奖;

4.学科竞赛获得校级一等奖或省级三等奖及以上(以学校公布的56项竞赛为准,排名第一)。

  (四)优秀研究生文体骨干

积极组织、参与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同学生活,陶冶同学情操,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院级及以上文艺演出比赛中获个人奖或团体奖(主要成员);

2.绘画、书法、摄影等艺术作品获校级三等奖以上奖励或省级以上奖励;

3.在校运动会中获得个人或团体比赛前八名,代表学校、学院参加各级体育比赛,获得较好名次;

4.积极参加各类艺术和体育活动,表现突出,积极组织文化艺术活动和体育活动,成绩显著。

(五)优秀研究生青年志愿者

1.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为我校注册志愿者,多次参加校、院组织的志愿活动。

3.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过突出贡献,获得服务对象的普遍认可,有良好社会影响。

4.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医疗救护、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者优先。

(六)优秀研究生媒体宣传工作者

1.工作表现突出。在院级及以上平台发表文章,积极提高我院影响力;在学院宣传活动中,勇于争先,敢于担当,能力出众,将校园活动及时、准确地传播给全院师生;负责或参与多次宣传活动且表现优异者优先。

2.热爱宣传工作,敢于创新。坚守宣传使命,将才华与智慧奉献于宣传工作,能够主动创新,做真实、有趣、有深度的新闻。

3.关键时刻有召必应,做有担当的媒体宣传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本次抗疫攻坚克难时刻,主动参与抗疫时期的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守好舆论阵地。不传谣、不信谣,将正确的、积极的思想和防护方法传播给大家,在关键时刻发挥媒体宣传工作者的作用。在此期间有突出表现者优先。

  (七)五四红旗团支部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以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根本目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团学活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

2.上学期团支部对标定级中被评定为三星级及以上。

3.班子健全,按期换届,班子成员团结进取,作风扎实,在团员青年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4.加强团支部建设,指导支部开展工作,保证团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5.团支部成员学业、科研成绩突出,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校园文化等某方面有突出表现。

6.青年志愿者活动经常化开展,特色明显;符合“四好标准”: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工作效果好、班子建设好。

7.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扎实开展团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并按时填写好团支部记录本,团支部成员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

三、申报名额

根据《南华大学研究生手册》有关要求,衡阳医学院2021—2022学年度评优奖项名额分配如下(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32B7





注:



 1.个人只能申报1项;

 2.在校期间每位同学院级荣誉原则上只能获评一次;

 3.同一学年获得过校级及以上荣誉者原则上不参评(包括校级奖项)。



  四、评选流程


1.基础医学院和各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按自主申报,学生如实填写材料,各单位审核、推荐、汇总,上报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2.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成立评审工作小组,评审工作小组对各单位推荐名单进行讨论,拟定评优名单,并上报学院党委批准。

3.评审结果在全院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文表彰,并召开表彰大会。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2022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南华大学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南华大学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