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古韵,药语传承 ——基础医学院举办中医药传承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19:06   文/汤嘉陈 姚圣玲 图/肖云琦   点击:[]

3月16日下午,为了使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中医药文化知识,指导其正确认识传统中医药、应用传统中医药、掌握基本常识、拓宽医学视野,“杏林古韵,药语传承”传承中医药活动在南华大学北校区食堂门口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部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宣传部协办,南华大学学生踊跃报名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充满欢乐。

这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式展开,让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在游戏中了解中医药的知识,感受中医药的魅力。学生们首先要去展示区记忆部分药材的相关介绍,确保熟悉之后便可尽情投入游戏环节。整个过程大致可以分为四个游戏,分别为:药材知识匹配、看图辨药、以画猜药、谜中寻药。据现场效果来看,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环节是以画猜药。“药材的名字似乎就在嘴边,却迟迟说不出来,早知道就在最开始记牢了。”一位同学神情遗憾的说道,“不过活动里关于药材图文并茂的介绍确实令我受益匪浅,我今后也会对此多加了解。”游戏过后,丰富的奖品和免费测量血压环节也让在场的参与人员惊喜连连。

快乐的活动氛围久久不散,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也在游戏过程中逐渐深入人心。“是否赢得奖品也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确实加深了对中医药的了解。”一位医学生信心满满的谈到,“原来中医药这么有意思,作为临床专业的学生,我也有意愿继续学习中医药知识,或许能在以后的临床上中西结合,为更多病人排忧解难。”

下午七点,在日落的余晖中,“杏林古韵,药语传承”传承中医药活动正式结束。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守护生命之源——基础医学院开展“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