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研路引航,医路花开”创新创业辅导讲座

2024年03月18日 21:00   文/刘如玥 图/刘如玥、李圣清   点击:[]

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下午,基础医学院于医研楼报告厅举办“研路引航,医路花开”创新创业辅导讲座。

在医学领域,拥有创新型思维往往是衡量个人能力的一条重要标准。为了解答同学长期以来在医学创新创业方面存在的疑问,引导同学去思考“什么是创新”、“如何去创新”,基础医学院23级团总支邀请了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廖大琪老师和基础医学院19级优秀学生代表刘睿夕学姐进行“研路引航,医路花开”创新创业辅导讲座。

刘睿夕学姐为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参与创新项目的要求和流程。她以亲身经历为例子,逐一分析项目各个环节所需要完成的工作,指出需要留心的细节。她特别强调到:创新项目的完成是需要共同合作打磨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沉淀。

廖大琪老师从全局入题,向同学发出“什么是科技创新?”、“为什么要做科创?”、“科技创新带来的改变”的疑问。他指出,同学们的思维往往会局限在医学专业上,而创新创业恰恰需要的就是打破惯性思维,医学生的创新项目也可以涵盖农业、商业等领域,小组人员的组成也不该局限在医学领域,应当发挥跨专业合作的思维,与其他专业学院的学生合作完成课题。

在本次讲座的末尾,廖老师对同学仍然存在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衡医学子能对创新创业有更多的理解和感悟,在今后的研究道路上,敢于质疑,善于发问,积极投入创新创业的实践之中。

上一条:“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观精巧标本 感无言师恩——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人体标本陈列厅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