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屏障 共育医学精英——2020级召开实习阶段班主任会议

2024年01月05日 18:56   图文 韩璐   点击:[]

在2020级医学生即将前往医院实习的关键时刻,衡阳医学院2020级学工室于2023年1月2日召开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20级辅导员苏玲、周玉林、韩璐以及全体20级班主任参会。

会议伊始,周玉林对各位班主任在过去三年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通报了实习分配的原则和结果。随后分发了上一学期的班级成绩单,与班主任们一同分析了各班的成绩变化和个别同学的学习情况,为学生后续的学业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并要求班主任尽可能做好学生实习与考研的协调工作。之后,他着重指出了在即将开始的实习阶段,班主任们在学生思想工作上的重要性,他呼吁班主任们在学生实习期间积极配合辅导员开展工作,关心同学们的思想波动,用关心和关爱安抚个别同学的不良情绪。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们认识到当今学生面临的社会压力非常大,需要更多的心理关怀与疏导。最后,他还和班主任们一起探讨了全国临床水平测试的相关事宜。年级办主任苏玲就实习相关情况与大家作了交流。

最着,卢清华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首先,他强调了临床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医学生本科学习期间的重要一环,对医学生的职业成长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据国家对临床实习效果的高度重视,学院已将其纳入推免、评优、免费医学生等多项考核中,让学生们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其次,他希望班主任在学生考研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学生提供答疑解惑,主动联系目标学校,助力他们更好地迈入新的学业阶段。第三,卢清华强调了全国临床学业水平测试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引导学生高度重视,以便更好地推动学生技能水平的提升。最后,他还强调了学生的安全工作,将学生的安全置于首要位置,坚决守住底线,为学子们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整个会议内容丰富有序,逻辑分明,通过对学业、实习、技能和安全的全面关切,为学子们的成长提供了多方位的保障。这场会议不仅是对过去班主任工作的总结,更为2020级学生在未来的医学之路上点燃了一盏前行的明灯。班主任们纷纷表示会议开得及时、成功,为下一阶段的班主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青春璀璨 医路感恩——基础医学院召开2019级党员班团干部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