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举办医学美育讲座活动

2023年12月12日 09:05   文/刘如玥 图/刘如玥 李圣清   点击:[]

为提升医学生美学知识,拓宽学生知识面,让同学感受临床治疗美学知识的重要性,全面加强美育教育,提高医学生美学素养。12月8日晚,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教授有约”系列学生成长辅导讲座第六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主办,邀请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中心主治医师尹斌博士主讲,题目为《整形外科的“那些事”》。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附一整形外科王晖教授、院团委书记廖敏以及衡阳医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前来参加。

讲座开始前,卢清华代表衡阳医学院对尹斌博士来学院给同学们讲座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同学们介绍了美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对整形外科以及医学美容有一定了解,提升自己的美学素养,从而开发创造艺术美的才能和兴趣,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讲座中,尹斌博士从中外整形外科发展史、整形外科的临床应用和整形外科医师培养等维度展开讲述。他通过临床实践中的具体病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讲授了整形技术中的美学应用,提醒每位医学生要具备良好的审美观,时刻牢记病人爱美的心态和要求,在选择医疗方案、手术操作、药物选用等方面要进行综合考量,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医生的仁爱之心,和谐医患关系。

讲座后半部分,许多学生向尹斌博士请教问题。面对同学的疑问,尹斌都给予耐心和详细的回答与指导,并对学生们寄予了厚望和祝福,希望他们可以在医学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教授有约”系列学生成长辅导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整形外科临床行业有了一个更为系统的了解,对医学美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漫漫白衣路 少年追光时——衡阳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联谊晚会 下一条:我院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遵义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第二场开讲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