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遵义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第二场开讲

2023年12月11日 21:33   高佩瑶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要求,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共遵义市委、共青团贵州省委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活动得到了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团”成功入选。

12月2日下午,我院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启动了“遵义会议精神”宣讲系列活动第二场,本次活动以线下讲座形式在南华楼106教室开展,108名在校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尤其是王明、博古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和毛泽东的正确领导对于中国革命的影响。在讲座中,主讲人高佩瑶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遵义会议是源于怎样一个历史背景。同时,她还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和传承遵义会议精神,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等方面。

“这个讲座中,主讲人详细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这些内容让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遵义会议为什么会这么重要。此外,主讲人还强调了我们大学生要学习和传承遵义会议精神。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启示和帮助。”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罗通同学说。

后续,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将按照宣讲计划,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扎实开展好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传承好红色基因。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举办医学美育讲座活动 下一条:我院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遵义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第三场开讲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