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助力考研学子“上岸”——基础医学院“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

2022年11月23日 16:41   文/周君仪 图/陈文 周君仪   点击:[]

2022年11月22日下午,学工部副部长崔泽文老师带队来基础医学院检查学院“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在基础医学院学工会议室举行,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老师主持会议。基础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辅导员周君仪老师代表学院介绍了衡医“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情况,从医学生发展要求、人才培养要求、学院发展需求出发,详细介绍了学院考研“123456”工程建设情况,一是立,帮助早立考研目标,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考研决心和信心;二是抓,抓学风建设和学业发展辅导,夯实学生学业基础;三是筑,通过培养创新能力、临床能力和志愿填报指导,筑牢考研基础;四是助,通过协调考研时间场地、复试场地、心理减压、关心鼓励学生四个方面帮助学生疏导考研压力;五是提,开展复试技巧培养、考研经验分享、收集调剂信息、提供校友领导等各类复试资源、开展复试心理帮扶等提升考研成效;六是建,通过三全育人、社会奖助体系、学院荣誉体系、复试模拟训练等,建立更加完善的“一站式服务”的工作体系,助力考研学子“上岸”,着力打造学院“一院一品”的特色、品牌。

学工部副部长崔泽文老师听取汇报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考研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一个亮点,希望未来更加系统化做好这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二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注各年级学生特别是重点对象的排查和回头看筛查工作;三是加强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按照高标准、高规格做好。最后他希望基础医学院继续在“医路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平台上,完善“一院一品”工作体系,提升考研成效,打造学院学生工作品牌。

最后卢书记就本院的“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成长辅导室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补充汇报。至此,汇报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大运会战鼓擂,衡医人勇无畏——衡阳医学院大运会赛前报道 下一条:南华大学150余名医学生献血过大学生节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