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寻“心”妙招,巧解“理”难题 ——衡阳医学院朋辈辅导员举行“如何开好一堂心理班会”讲座暨新老心理委员交流会

2018年11月01日 10:45   衡阳医学院通讯社:文/陈萱 摄/李深   点击:[]

10月27号上午,衡阳医学院朋辈辅导员举行“如何开好一堂心理班会”讲座暨新老心理委员交流会于1教114教室举行。衡阳医学院2018级辅导员周君仪,2018级朋辈辅导员和2017级、2018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周君仪从“如何开展一个心理主题班会”入手,分别介绍了心理班会主题的来源、主题的选择、开展形式、开展程序以及开展技巧五个方面,指出心理班会应围绕学生们共同关心的心理健康话题,并结合学生们的实际生活,集中、切实的为他们解决烦恼。在心理沙龙的开展方式与技巧方面,周君仪指出活动形式的丰富程度与组织者的充分准备是活动成功的关键,此外还点出了心理主题班会与心理沙龙的不同之处,并表示无论是心理主题班会还是心理沙龙都需要组织者认真负责地去对待。

紧接着进行的是新老心理委员交流会,会议由2018级朋辈辅导员康寅博主持,康寅博首先总结2018级朋辈辅导员们的近期工作,引导2018级心理委员向在场2017级心理委员提出自己在工作中所遇到问题。如“班级中个别男生沉迷于游戏,不爱与其它的同学交往”,“性格内向的同学不能融入班级活动”等。2017级心理委员们十分认真地从理解沟通、私下交流以及做必要的追踪教育等方面对所提问题进行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不断。

此次会议促进了心理委员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推动了衡阳医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暴雨无情师有情 下一条: 医学院各年级学工办办公电话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