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无情师有情

2020年07月01日 10:13   文/图:彭巧滢   点击:[]

端午节的一场倾盆暴雨,加上宿舍下水管道的堵塞,让求是园7栋的201宿舍地面涨了20多厘米的水。无处安放的水顺着地面的预制板缝隙渗到101宿舍的屋顶、墙面、被褥、垫被、枕头、课本、地面等处,无一幸免。

衡阳医学院2019级的辅导员佘雅、周忠策、彭巧滢在巡查宿舍时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报告相关部门,并积极行动。

6月29日早上,三位老师来到求是园7栋一楼宿舍,满屋散发着霉味的棉被被套一床一床拆开,把被褥、垫被一床一床晒到晾衣杆上,把一床一床被套、床罩、床帐、枕套放入洗衣机。接下来,刷洗发霉的席子、床板,打扫斑驳的墙面、凌乱的地面,整理内务、清扫垃圾,抹桌椅、拖地……五月的骄阳似火、学生的宿舍像个大蒸笼,三位老师虽然个个汗流浃背,但仍然希望晴空万里,可以早点把学生的衣被晒干。

   “啊,终于闻到了太阳的香味!”下午,三位老师把像万国旗一样的晾晒物品搬回宿舍,一床床棉被、被褥恢复了原有的蓬松洁净,一件件物品物归原处……屋里弥漫着淡淡的阳光的香味。看到视频的学生们说:谢谢老师!让我们温馨的宿舍之家恢复了原样!

 

上一条:学消防知识 重心理健康 建和谐宿舍 下一条:智寻“心”妙招,巧解“理”难题 ——衡阳医学院朋辈辅导员举行“如何开好一堂心理班会”讲座暨新老心理委员交流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