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青春力量”,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0月10日 16:05   李小鸽   点击:[]

释放“青春力量”,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8月10日 12:28   李小鸽 李红颖   点击:[ 195]

8月,东京奥运赛场,中国健儿摘金夺银。在湖南,另一“竞技场”,一场与“德尔塔”的较量正在激烈进行。这场较量,只准赢不能输,目标只有一个:快速打败“德尔塔”。

赛场上,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志愿者。在近四十度的高温下,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一次次汗水的浸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向南华大学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出了“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倡议书,得到了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其中共有186名暑期留校研究生党员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的积极引导下共同组成了南华大学暑期疫情防控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这支特殊的队伍中有来自衡阳医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和学生群众75名。

尽管暑假期间天气炎热,但党员志愿服务队依然坚守职责,每天从上午九点到晚上七点半在所有研究生宿舍楼进行不间断值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进出宿舍楼的学生进行登记,凭暑期留校学生名册查验进出宿舍楼的学生信息、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此外,志愿者们还将建立“1+1”或者“1+N”联系制度,每一个党员联系一个寝室和每一个党员联系几个研究生同学,团结带领全体研究生同学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摸排、核酸检测、健康打卡、体温测量、信息统计等工作。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全体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为留校师生提供安全贴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作为医护人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由市卫健委组织、从各个医院抽调的业务骨干支援张家界核酸检测工作,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雷文波也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工作。

博士研究生雷文波支援张家界

雷文波同学担任衡阳支援张家界核酸检测队队长,带领队员20人积极支援张家界的抗疫工作,他们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中,每天基本上就只睡四、五个小时,承担了包括核酸检测,整个方舱的样本接收,核酸检测,物资管理与协调,还承担了整个方舱点工作人员(大约400人)每天的核酸采样工作。

博士研究生党员李振宇参与抗疫

2020级博士生李振宇在衡南县医院检验科义务参加并负责抗疫工作,他的工作内容是参与前线核酸检测、管理实验室、保证实验室生物安全。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学生,防疫有需要,我就要站出来。

合力“战疫”,全员有责。广大青年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铆足干劲,提振士气,挺进疫情防控第一线,冲进灭毒消杀最前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释放青春力量!疫情防控的“比赛”仍在继续,疫情防范依旧不可松懈。处于“赛场”中的他们用爱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在这场比赛中,平凡的志愿者,光芒万丈!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赢,也一定会赢。

上一条:永葆初心,不懈探索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行2016级卓医班同学座谈会 下一条:助力乡村健康发展: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