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不懈探索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行2016级卓医班同学座谈会

2021年10月10日 16:08   向悦   点击:[]

永葆初心,不懈探索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行2016级卓医班同学座谈会

2021年06月02日 23:10   图/文:向悦   点击:[ 506]

6月1日19:30,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6级卓医班同学座谈会在校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长张灼华与全体2016级卓医班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辅导员徐婵娟、蒋芳香、李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端阳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毕业生的学习感受,倾听学生的建议意见,为学校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培养优秀医学人才广开言路、群策群力。

会议开始,学生代表刘楚浩、陶水英、龚攀分别就创新创业、综合素质提升和学风建设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发言。发言中,他们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恩之情,同时谈了自己五年大学生活的感悟和收获,还就医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了个人建议和意见。

随后,张灼华同与会学生就医学生教育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于学生提出的关于开拓专业学习视野的渴望,张校长表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社会活动方面的局限性一直是他最关注的问题,也是学校需要一直探索、不断改进的问题,他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在这方面存在的问题一定会迎刃而解。他指出,教育的目的是打开人心灵的窗户,让人发现世界和发现自己,做有思想、有追求、有社会责任、有担当的人。此外,张灼华还就医学研究生的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的区别和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研究、不断探索,在基础研究方面多做贡献。张灼华对全体学生寄语:“一是社会赋予我们医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不因身份的高低贵贱而有所改变;二是要不断提高专业和职业能力,竭尽全力让诊断准确、治疗有效;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无论面对失败还是成功,都要保持一种恒定淡然的心态。”他还祝愿同学们:“每一个人都成功、每一天都快乐”。

会议最后,陈端阳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校长嘱托:在批判性思维、创新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履行社会责任四个方面下功夫、学会感恩、把握机遇、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为健康中国建设争做贡献。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学子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特等奖 下一条:释放“青春力量”,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