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医”起成长,快乐“童”行沐浴书香——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6:52   文/苏玲、李志轩 图/曹正平   点击:[]

2023年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二、第九、第十党支部联合南华附一第三党总支第二十二党支部共45名党员组成志愿者共同走进南华附一医院儿科病房,开展“党建引领医起成长,快乐童行沐浴书香”庆“六一”主题党日活动,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让党建引领浸润童心,助力患者儿童在节日的欢乐环境中健康成长。

在20间病房里,党员们在征求家长同意后,与小朋友一起用五颜六色的气球在病房的门窗、墙面、床头等位置编成各类爱心图形,营造了欢庆“六一”的温馨童趣的节日氛围。在装饰过程中,小朋友热情高涨,十分配合,个别小朋友更是在完成自己的装饰任务后跑到邻房,有模有样的教起了邻房小朋友布置方法,并表示“这是自己度过的最有意义的儿童节”。党员志愿者们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选择适合小朋友的绘本,通过绘本的共读,让小朋友在快乐的氛围中减轻了病痛,同时也培养了阅读的兴趣,增强对知识的渴望。在病房里有的小朋友喜欢折纸飞机,有的小朋友喜欢做垃圾分类的手工,有的小朋友喜欢做白天鹅的手工,病房里笑声不断,欢乐一片。最后可爱的“小玩偶”到每个病房将准备好的气球、彩笔、小手工艺品送到宝宝手上,并笑着对宝宝们说:“小朋友,祝你六一儿童节快乐!”收到礼物的小朋友笑得像花儿一样。

活动结束,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九支部王子璇同志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帮助患病儿童收获童年乐趣与欢笑,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同时也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去关心病人、构建良好医患关系起到示范教育作用。”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汲取信仰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五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