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22年11月25日 16:24   文/张梦洁 图/熊宇薇   点击:[]

为落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要求,积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11月19日,衡阳医学院组织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并举行了开学典礼进行动员,旨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基础理论素养,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初心使命。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衡阳医学院党务专干苏玲和衡阳医学院第九党支部书记李杨出席,共近4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开班典礼由苏玲主持。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设置丰富,采取理论授课、小组讨论与实践活动并举,多种学习模式相结合的方法,全方位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典礼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并合唱《国际歌》。随后,卢清华作培训动员,他指出,学院党委及分党校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青年学生参加党校学习生活的过程,其实质也就是学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的过程,向党组织不断靠近的过程。对于课程培训,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二要端正入党动机;三要遵守培训纪律。同时,他也强调,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接着,李杨对培训的学习纪律作以明确。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严明纪律的政党,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必须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学习和考核纪律。最后,苏玲宣读了优秀学员的评选办法,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为期两天的理论授课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医学生沙金衡在心得中写到:“听完各位老师的宣讲,受益匪浅。身为积极分子,我们不仅仅要自己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和修养,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还应当积极带动其余同学,全面提升整体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上一条: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党支部和离退休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乐在沙龙,携手团学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