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新学期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1:36   文:魏瑶、苏玲 图:刘小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充分发挥学校关工委和退休老教授们的思政教育作用,凝聚广大师生党员奋进力量。2023年3月19日8:30,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第七、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新学期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本次党课邀请南华大学离退休第八党支部书记刘运初老师主讲。

刘书记从“二十大的理论创新和学习要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基本逻辑”、“为何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及“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个方面提纲式介

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内容,系统性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刻了解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化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充分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做出坚持“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的学习要求。刘书记分别从价值、历史、理论、实践四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基本逻辑做了分析,并对为何要以及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做了解读。

通过本次学习讲座,加强了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内容及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本20“医+X”01班开展学雷锋植树造林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薪火相续共献力,衡医品牌谱新章——衡阳医学院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