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党支部同学线上参加美国执医考试知识讲座暨系统教学交流活动

2022年10月18日 20:05   文:苏玲、周心雨 图:苏玲   点击:[]

为不断优化南华大学医学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医学学科培养质量,10月15日上午9:00衡阳医学院邀请美国纽约州立上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住培医师王晓婷硕士线上开展题为“基于基础医学和临床应用相互印证的系统思维教学初探——以循环系统为例”为主题的学术活动,衡阳医学院周洲副院长、学生第十党支部支部书记苏玲和2020级卓越医生班党员们和积极分子们在衡阳医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线上参与此次活动。

主讲嘉宾首先就如何备考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以及具体流程做简单讲解,随后就循环系统的学习进行专项讲解。会后,学生们对此活动评价很高,支部预备党员黄旭说:“此次讲座让我了解到了美国这种医疗水平处于世界顶尖的国家对于他们所培养的学生的标准之高,难度之大,让我深刻认识到行医之路还非常漫长,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另外,通过主讲嘉宾对于循环系统的一些讲述,让我认识到了学习应该要"活",要善于联系,从解剖组胚生理病理等不同的角度来深刻认识这个疾病。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讲老师当时为了一个题花了几小时乃至一天的时间去寻找答案,所以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也要"舍得花时间",深刻钻研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

入党积极分子周心雨说:“会议开展得非常成功,此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于国际上医学教育体系的了解,也对于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的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学医道阻且长,未来自己会更加投入,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人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衡阳医学院周洲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支部同学以主讲老师为榜样,在学习过程中要运用系统思维,把理论知识与临床应用紧密结合,周洲院长还表示后期也会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平台。

此次学术活动不仅增进了第十党支部同学们对于国际医学教育的理解,更坚定了支部同学们的学医信念,为将来能成为医术、仁术、学术、技术、艺术协调发展的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不懈奋斗!

上一条:党性教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坚守初心使命 下一条:继承革命先辈遗志 庚续红色革命精神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