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先辈遗志 庚续红色革命精神

2022年10月10日 17:30   文/图 李杨 蒋传瑞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庚续红色革命精神,激发同学们建功新时代的热情,10月8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党政办副主任、基础医学院2021级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1班和2班的副班主任李国华,基础医学院2021级辅导员老师蒋芳香、李杨带领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1班和2班全体同学前往衡阳市党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李国华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重点参观衡阳市党史馆的“革命只要主义真”展题。在“三师建党,星火燎原”展区,同学们通过图片及故事,了解毛泽东同志在建党初期亲自到衡阳宣传革命思想,创建党组织,点燃湘南革命火种;在“蒸湘浪潮,革命洪流”展区,同学们了解到工人运动的迅猛兴起和农民运动的蓬勃发展;在“湖南霹雳,武装斗争”展区,同学们感受到衡阳党组织“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班团支书胡先智同学感慨:“各时代的宣言虽然不同,但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1班王可珂同学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特别激动,也很兴奋,通过观看影像资料、文史图片和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更加深刻地了解建党一百年来衡阳仁人志士的奋斗历程,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李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想:“通过参观党史馆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而光荣的历史,衡阳人民的可亲可敬,衡阳非常厚重的文化。”同时,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坚守初心使命,立志成为一流的医生或医学科学家。弘扬南华精神,积极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也让大家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展望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党支部同学线上参加美国执医考试知识讲座暨系统教学交流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八党支部支委与基础医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举行共建研讨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