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角逐,群雄竞演

2022年09月22日 12:15   文/龚芳静 图/周伊婷   点击:[]

9月19日晚19点,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医研楼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副院长屈顺林、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班主任代表、研工部部长邹海贵,院学工室负责人佘雅、2018级学工办负责人曹霞、2020级学工办负责人苏玲、2021级学工办李杨、2022级学工办负责人周玲、学生代表张尚君共同担任评委。此次答辩会由姜茗岚同学主持。

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本次评审答辩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开展,1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吸引了约2.5万余人线上观看。13位主动申请且符合国家奖学金条件的学生参与本次答辩。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会议流程及国家奖学金的各项评审标准,评委们将根据13位选手五分钟内的展示汇报,从学生的基本信息、获奖情况、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养等五个方面对其进行评分。答辩正式开始,每位候选人准备充分,神态自若,演讲慷慨激昂。他们在保持优异的学业成绩之外,积极参加“大创”、“大挑”等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主动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在抗击疫情中彰显责任与担当。他们的优异表现,让线上线下观众感到由衷钦佩。科研创新能力与理想信念是评委和观众比较关注的重点。20级唐慕尧在答辩过程中说到:“研究永无终点,我们一直在路上。”诚如斯言,正是他求学的坚定信念与在实验室里的苦心钻研,让他有了科研创新的斐然成绩。18级的江杰锋亦是许下承诺“做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国家的科学研究”。评委们在每位候选人完成汇报展示后,针对他们的奋斗目标、学习与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候选人进行深入的交流。

最后,曾国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在自己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深感自豪。同学们每一份辛勤的劳动都值得肯定,每一个成绩都值得自己去铭记,也希望大家在新的赛道上奋勇前进。学院以同学们的成功感到骄傲和自豪,学院会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让榜样的力量引领同学们前进,也希望各位获奖同学将优秀演绎到底,为高水平医学院、高水平教育、进入双一流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展现了衡医学子的优秀风采,他们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发挥榜样力量,引领同学们向榜样学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衡医营造了你追我赶、共同进步、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每位候选人强劲的实力和优秀的品质让我钦佩又振奋,见贤思齐,我受益颇多。”一名20级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学长学姐的答辩消除了我刚步入大学生活的迷茫,让我对大学时光有了新的期待与目标,我会自强拼搏,不负青春,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医生。”一名22级新生如是说道。

上一条:浙江省湖州市卫健委主任饶如锋一行来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和招聘活动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纪念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