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助工作例会

2022年08月30日 17:19   文/图 姜铭岚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8月28日,衡阳医学院2022级班主任、班助见面暨培训会于医研楼一楼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辅导员周玲、王雅嘉、郭志勇,2022级全体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参加此次会议。辅导员周玲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周玲介绍了2022级辅导员分工及学生目前基本情况,并就班主任工作、开学期间相关工作日程安排等事宜进行讲解,提醒班主任要帮助学生角色转变,做好大学人生规划。

王雅嘉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入党工作安排及年级资助工作进行分享,指出疫情防控要求多变,需要班助们耐心、实时向新生传达。对于年级资助问题,王雅嘉强调这关系到全体新生,须做到“决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经济问题影响学业”。

郭志勇主要介绍了新生宿舍的相关要求,指出宿舍应是“家”一样的存在,要求班主任及班助严抓好违规电器,重视寝室安全,打造和谐温馨的宿舍。

会议最后,卢清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付出,同时对班主任及班助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二是做到言传身教,把班主任老师的博学、奋斗、创新、协作等优良品质感染学生;第三是做好统筹谋划,注重品牌建设和工作创新,打造优秀典型,开展典型榜样示范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第四加强沟通,做到多方联动、家校协同,共育学生。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同时也为2022级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发挥校院协同优势 同心聚力“三全育人” 下一条:医学走进乡村:以“画”为养料,培育医学种子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