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爱与希望: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返程

2022年07月05日 22:38   文/谭婷 王婉莉 图/向悦   点击:[]

7月3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追寻百年奋斗征程,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在衡阳市西渡镇清花湾新桥村结束了“庆百年青春,弘医卫精神”的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四天的实践中,服务团的医学生们立足所学专业,发挥智慧才干,将医学理论付诸实践,助力乡村健康发展,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在服务社会中涨知识,长才干,提升理论与实践水平。活动期间共开展了团史宣讲、急救宣讲、爱心义诊、儿童团辅、儿童“文医画杰”等14个风格鲜明、极具“医品牌”特色的实践活动。团队始终坚持将每个活动落细落实,村民们在服务团成员们的陪伴与帮助下,收获了满满的温暖与关爱。

3日上午,服务团成员们收拾好行囊,准备返程。孩子们纷纷前来与队员道别,依依不舍,也有孩子跑来拉住成员们的手,与他们道别。“哥哥,我记住了你教我的算数啦,明年你还会来吗?”肖诗琪对服务团成员谢昊燃说道。临行前,新桥村村支书李钦华与当地教师何清忠来欢送大家。“非常感谢此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对我村村民的帮助与关怀,给孩子们辅导课业,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考取优秀的大学。”

而队员们的热情并没有随实践活动结束而结束,他们与孩子们建立的真切情感将长久地激励他们扎实学习,奉献社会。“‘插秧’‘割草’等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农活的辛苦;和留守儿童一起开展温暖有益的活动,能帮助他们大声表达对父母的爱,就觉得这次实践活动真是太值了!而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更要坚定地履行时代诺言,践行医学生誓言,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健康中国战略发展的大舞台上,绽放青春,服务社会。”团队成员王婉莉深有感触地说道。

随着服务团成员们的返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实践活动不仅给他们上了一堂走进乡村、深入群众的实践课,也为新桥村的村民们送去了衡医学子的关怀,实现了学校与乡村的互助互爱。

上一条:医学走进乡村:以“画”为养料,培育医学种子 下一条:向“七一”致敬:探寻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