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七一”致敬:探寻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

2022年07月05日 22:34   文|邓婕 唐倩倩 图|向悦 彭嘉亮   点击:[]

7月1日,适逢建党101周年,衡阳医学院“追寻百年周年奋斗征程,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来到衡阳县西渡镇新桥村拜访当地老党员、退伍老兵和“赤脚医生”,挖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每到一户老党员、老兵、“赤脚医生”家里,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送上慰问品,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认真聆听他们讲述的红色故事。

(“追寻百年周年奋斗征程,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访问光荣入党五十年老党员谭嘉怡 彭嘉亮摄)

92岁的谭嘉怡老人,1949年12月正式成为新桥村第一名党员,他始终坚持革命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说:“身为党员要脚踏实地深入群众,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你们这样的青年学生要有“吃苦耐劳精神”,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不辞劳苦,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磨砺自我,希望青年学生能够继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追寻百年周年奋斗征程,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访问老兵唐家曹 向悦摄)

82岁的老兵唐家曹老人,家里三兄弟都是退伍老兵。在寻访时他说:“当时哪有想那么多,就两句话——听毛主席的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这是义务;往前一直走,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这是立场!”最后一句话也是这位已过古稀之年但仍然精神矍铄的老人对新一代青年人的希冀。

(“追寻百年周年奋斗征程,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访问为群众服务五十余年“赤脚医生”谭家俊 彭嘉亮摄)

年近80的“赤脚医生”谭家俊五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作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医学前辈,谭医生始终以呵护村民的健康为己任,兢兢业业,坚持不懈。

新时代,新征程。衡阳医学院服务团成员在倾听老人们红色故事后,纷纷表示要汲取老党员、老干部的榜样力量,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学习、担当奉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传承红医精神,接过赓续红色血脉的火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铿锵有力地振兴新农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满载爱与希望: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返程 下一条:认识身体隐私,庇佑儿童成长——“儿童性教育”走进乡村暑期课堂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