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随爱相伴,齐协力共成长

2022年06月27日 08:33   文字|刘香艳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中小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日常自我防护意识和紧急情况自救互救能力,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温暖留守儿童心灵,与留守儿童一起健康成长,6月22日下午,6名来自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跟随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志愿者服务队、群团工作部走进石鼓区角山乡明德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由康复科护士长曾亚华通过干货满满,简要易懂的PPT,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方法、实施步骤及异物卡喉的预防措施。随后在操作技能学习环节,6名护理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采取舞蹈演绎的形式向大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方法。在最后的辅导讲解过程中,所有志愿者们手把手地向孩子们传授“石头剪刀布”的奇妙口诀和操作要点,重点讲解了急救步骤、部位、冲击方向等细节知识。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真学习、相互练习,并在校长的鼓舞下表示愿意将自己今天所学得的急救知识向周遭人普及。

急救知识讲解演示完毕以后,护理志愿服务队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螃蟹洗手操”,巧妙地将七步洗手法融入其中。在所有志愿者和同学们共同记忆“螃蟹洗手操”的过程中,学生们牢牢掌握了正确洗手的方法,意识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的重要性。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衡阳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六名志愿者同南华附一团委向明德小学30余名留守儿童发送学习用品,并与12名留守儿童现场结对成功,在了解学生们的基本情况之后,成立学习生活帮扶小组,将立志于在今后的日子里与同学们心相随爱相伴,齐协力共成长。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朋辈辅导员培训教育大会 下一条:以“口腔健康之名,与儿童护牙同行”——衡阳医学院在祝融小学开展口腔健康检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