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口腔健康之名,与儿童护牙同行”——衡阳医学院在祝融小学开展口腔健康检查活动

2022年06月26日 15:40   文/陈文 李志轩 图/唐瞻悠   点击:[]

为助力儿童口腔健康发展、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有效提高儿童口腔防护意识,增强家长对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2022年6月22日-24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医路阳光·口腔健康科普协会依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南华附属第二医院举办的“生命教育,健康守护”健康体检活动一同走进祝融小学,对3780名学生开展“以口腔健康之名,与幼儿护牙同行”主题口腔健康检查活动。18级辅导员陈文老师、南华附二医院口腔科李浩医生一起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口腔健康科普协会的同学们向祝融小学的学生们简要介绍口腔健康检查的内容及注意事项,期间协会同学们一边回答小朋友们的各种问题,一边组织小朋友们有序的排队。在组织好检查队伍后,协会同学们在南华附二口腔主诊医生的带领下对小朋友们进行了龋齿、牙龈炎、反颌、牙列不齐等项目进行了细致规范的诊疗。诊疗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十分配合,特别是个别低年级的小朋友在诊疗完之后还站在队伍的一侧,有模有样的学习检查手法,并表示“自己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口腔医生”。

口腔项目检查完成之后,口腔健康科普协会的同学们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口腔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提高小朋友们保护口腔健康的积极性,又进一步采用口腔健康小故事,健康知识问答等方式,向每个小朋友强调口腔卫生健康的重要性,并且现场一对一的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正确的刷牙方式,回答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种关于如何做好口腔卫生保护的问题。

活动结束,协会的王子璇同学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有效提升儿童对于口腔健康的重视,也让我通过实践更进一步的掌握了专业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口腔健康项目检查,口腔知识问答等方式,加深了儿童对于口腔健康知识的了解度以及对口腔保健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鼓励了儿童保护口腔健康的决心和信心,获得了家长和老师一致好评。未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医”路阳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为健康湖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医学事业发展增砖添瓦。

上一条:心相随爱相伴,齐协力共成长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2022级新生朋辈辅导员选拔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