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不停教,动静总相宜”——衡阳医学院封闭管理期间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2022年11月29日 14:18      点击:[]

近日衡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根据省、市、区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南华大学红湘校区采取线下线上同步教学模式。

学校阳小华副书记召开各学院教学院长的紧急线上会议

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及学院各领导班子根据现有教学资源条件和各学院课程特点,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平台构建工作,力争教学平台多样化、教学资源多元化,于2022年11月27日召开紧急会议,立即遵照调整第14周本科教学活动等工作安排。衡阳医学院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实施,强化教学过程监管,全力保障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曾国书记高度重视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危,第一时间发放核酸检测安排表,随时查看教职工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做出准确有效的部署。此外,曾国书记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多种媒体形式引导和安抚被隔离同学的情绪,加强疫情期间工作的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连结,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曾国书记召开会议并发言

根据学校政策,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部副部长周洲召开线上会议传达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落实线上教学“3条意见”:1、周洲院长当晚立即指示教学督导组安排督导工作,安排了包括临床专业在内的全部督导工作,周洲院长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实施情况,随时深入线上教学课堂一线,查看教学整体运行情况,检查各教学单位和部分教师反馈的意见、建议,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做出准确有效的部署;2、桂庆军院长指出使用学习通的老师需提供班级二维码备查,强调临床教学督导一起查课,加强检查与督导;3、教务室周春艳老师立刻调出了全部课表(临床、公卫、护理、药学院),积极协调线上教学运行、学生管理与服务、技术保障等工作。

顾洪丰老师讲授生理学B

谭华欣老师讲授生物化学F

杨璐老师采用翻转课堂线上授课

第一临床学院卢原老师线上授课

(左:李靓老师;中:李美香老师;右:韦星老师)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此次疫情封校动静相宜到顺利解封,衡阳医学院以“生”为本,多措并举,创新疫情下教学模式,师生同心戮力,共克时艰,以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不停步,人才培养不断线。衡阳医学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笃行不怠,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打造高质量线上课堂,确保线上教学更加高质高效的运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推进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优秀医学本科生澳门大学线下研学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