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年春季教学检查系列之------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2年04月27日 17:00      点击:[]

书记4月27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一行4人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进行春季学期教学检查。医院副院长胡立强,科教科科长宋小云及各教研室主任、脱产教学秘书、科教科科员等30余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卢清华书记主持。

长沙市第一医院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检查

卢清华书记致辞

首先,专家组组长田国平教授介绍检查流程和方式。胡立强就医院概况及发展历史做了简单介绍。科教科科长宋小云用PPT汇报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医院教学情况。

田国平教授介绍检查流程和方式

胡立强副院长介绍医院发展概况

宋小云科长教学汇报

专家组仔细查看学生实习手册、完整病例、出科考核等资料,现场检查了见习理论教学、技能中心的临床技能考核、肝胆外科的见习教学、麻醉科的小讲课、胃肠外科的教学查房、放射科的病例讨论等教学活动情况,走访了食堂,召开了南华校友会,并与南华大学本科见习生、实习生以及研究生进行座谈,以访谈的形式调研教学活动、师资评价等情况。

放射科病例讨论

肝胆外科的见习教学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医院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就今后工作开展提出更高要求:一是教学要关注临床一线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二是增加案例教学的启发性,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提升参与性;三是对病历书写的修改应更加严格把关,进一步提升质量。

反馈会现场

胡立强作表态发言,对南华大学专家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针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将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从实从细抓好教学管理工作。医院将紧抓日常课程教学督察,严格过程把关,达到教学相长、培养更多高质量医学人才。

此次教学工作督查是对医院教学工作的梳理,我院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管理,开拓教学管理思路,促进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并将不断开拓进取,致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学后备军。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年春季教学检查系列之------湖南省儿童医院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年春季教学检查系列之------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以督促教,以督促学”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