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2022年04月15日 22:03   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点击:[]

为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和南华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要求,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2022年4月15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基础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基础医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周洲教授到现场观摩指导并讲话。竞赛评委由南华大学教学督导团部分学专家、基础医学院教学督导团部分专家以及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的资深教授组成。

周洲副院长致辞

本次参赛选手共有10位,分别由各教学单位择优选出。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在15分钟的时间内展示了截然不同的教学风格,体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经过激烈角逐,医学微生物学教研室文雅婷、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李贞魁、诊断学教研室钟慧等3位老师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基础医学院参加南华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生理学教研室唐祎昀、人体解剖学教研室陈胜华、医学微生物学教研室刘鹏等3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曾群、病理生理学教研室雷艳萍、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教研室秦辉、病理学教研室邹娟等3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医学微生物学教研室文雅婷老师参赛

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李贞魁老师参赛

诊断学教研室钟慧老师参赛

专家们在赛后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竞赛。专家们认为,此次竞赛中,我院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他们教态自然,课堂讲授特色鲜明,教学内容展示精彩,充分把握住课程思政基本概念的内涵,能够把课程思政要点融入自然,思政元素体现丰满。同时专家们也对部分教师在授课中的不足进行了中肯的评价。

最后周洲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学院各教学单位部分老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周洲副院长现场总结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搭建了学院各学科教师展示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促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引导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发展,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 | 一文知晓大赛通知的20处变化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