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举办

2022年04月16日 16:00   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于2022年4月16日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举办2022年度衡阳医学院临床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和长沙中心医院临床学院择优选出18名选手老师参赛。此次教学思政竞赛活动由教学办尹蔚兰老师主持,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大学教务部副部长何平平教授出席竞赛。

何平平副院长致辞

本次思政教学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用15分钟展示了截然不同的教学风格,体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经过激烈角逐,第一临床学院的任妹和张淑芬、第二临床学院的袁凤娇和黄新云、长沙中心医院临床学院的王特老师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学院尹婷和王雁、长沙中心医院临床学院廖雄、周世方、李玲、第一临床学院李沛获得二等奖;第一临床学院候娇艳、钟培瑞、刘卓清、陈丹君、邓青、易美芝、第二临床学院洪余德获得三等奖。

第一临床学院任妹老师参赛

第一临床学院张淑芬老师参赛

第二临床学院袁凤娇老师参赛

第二临床学院黄新云老师参赛

长沙市中心医院临床学院王特老师参赛

南华大学张新华、第一临床学院廖瑛、第二临床学院雷长城、基础医学院李美香、资环安学院徐守龙等资深教授作为本次竞赛专家评委。专家们在赛后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竞赛。专家们认为,此次竞赛中,我院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他们教态自然,课堂讲授特色鲜明,教学内容展示精彩,充分把握住课程思政基本概念的内涵,能够把课程思政要点融入自然,思政元素体现丰满。同时专家们也对部分教师在授课中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

张新华老师点评

湖南省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徐守龙老师点评

最后,何平平副院长做总结讲话,指出通过这次竞赛和专家老师们的点评,参赛老师们的课程思政能力有一定的提升,肯定了各临床学院对教学竞赛的重视,希望各位竞赛选手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确保临床教学质量,为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何平平副院长现场总结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审核性评估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