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成功举办第46期研究生论坛

2020年10月30日 12:11   李永珍、邱明月   点击:[]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20201025日上午,衡阳医学院第46期研究生论坛在第五教学楼一楼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均是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别是心血管疾病研究所2018级研究生陶军和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2018级研究生欧阳曙晖。此次论坛还邀请到南华大学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谢巍副教授、心血管病研究所张敏和姜淼博士到会指导。参加此次论坛的有基础医学、生物学及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共计116人和辅导员李红颖老师。论坛由2018级刘慧晴同学主持。

首先,陶军同学以“NLRP3 inflammasome-mediated pyroptosis contributes to the pathogenesis of non-ischemic dilated cardiomyopathy”为题,通过简洁的PPT对实验背景、设计以及结果进行了详细讲解,聚焦炎症小体、焦亡与凋亡等研究前沿,并阐述线粒体的融合和分裂机制,为非缺血性心肌病的防治提供新思路。

接着,欧阳曙晖同学以“miR-552-3p modulates transcriptional activities of FXR and LXR to ameliorate hepatic glycolipid metabolism disorder”为题,从表观遗传调控视角,探讨miR-552-3p对糖脂代谢影响展开讲述,并向大家分享综述撰写的相关经验。

随后,师生就报告文章向主讲人进行提问,并就实验设计、实验结果分析及科研创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三位老师分别从PPT制作、文章逻辑梳理、演讲思路和知识储备对两位同学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详尽点评。

此次论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会场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通过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知识面,传递了相关研究前沿,激发了师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与热情,对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我院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陈策实、刘文和殷刚三位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何诚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