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举办第44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9年05月29日 08:54   衡阳医学院通讯员:周黎 刘慧晴   点击:[]

5月21日晚,衡阳医学院第44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心研所会议室举办,论坛由刘慧晴主持。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病理生理学研究生周黎与万香君,同时邀请南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唐朝克教授、李素云老师现场指导。

首先,周黎以“Circ_Lrp6, a Circular RNA Enriched in Vascular Smooth Muscle Cells, Acts as a Sponge Regulating miRNA-145 Function”为题,聚焦科研前沿,有理有据,讲解了环状RNA对血管平滑肌细胞的调控作用。

接着,万香君以“Myeloid-Specific Deletion of Epsins 1 and 2 Reduces Atherosclerosis by Preventing LRP-1Downregulation”为题,论证了Epsins 1 and 2在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讲解自如,并且对讲解的内容有充分的认识。

演讲结束后,在座学生踊跃提问,专家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主讲人的选题和论文的研究价值,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指明文章背后有更多的知识可以挖掘,主讲人可以将文章中的精髓提炼出来,并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展现出来,做到了学以致用。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成功举办第47期研究生论坛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举办第43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