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南华大学楚岳文化节衡阳医学院分论坛名师大讲堂——浙大名师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31日 11:44   衡阳医学院:周黎,李红颖   点击:[]

10月19日,我院邀请了浙江大学严杰教授来校参加南华大学第12届楚岳文化节衡阳医学院分论坛名师大讲堂活动,做了“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的形成与申报”的专题报告,严杰教授是浙江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主任、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德国医学博士、博导。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本次报告由南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主持,南华大学病原生物学科带头人吴移谋教授等医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桂庆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严杰教授在钩端螺旋体研究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接着桂院长代表衡阳医学院致欢迎词,感谢严杰教授对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长期关心,并为医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严杰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演讲背景,引出科学研究的精髓所在—创新。在报告中,严教授提出“修身齐家治国”的家国哲学观与科研有本质上的统一,科研是提升自我的内在要求,创新是科研的灵魂与升华,是将突破社会生产力的必要条件,是为壮大中华民族,而每个科研人都必须担此任的集体荣誉感。并以机体“新陈代谢”为例指出科研创“新”不是盲目跟风、人云亦云,需要有源头创新,也立足于符合机体生理、病理等事实,推“陈”出“新”,正如代谢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之中,适时根据机体实际需求去合成新的产物。

严杰教授的观点新颖、言辞温和不失幽默,其渊博的知识和实事求是的创新理念让与会师生收益颇丰,学术氛围浓厚,现场气氛活跃,师生提问踊跃,会场掌声在严教授的慷慨致辞后经久不息。

 

上一条:第十二届南华大学研究生楚岳节衡阳医学院第40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第39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