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一)

2022年11月25日 11:12      点击:[]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学科竞赛在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中的重要作用,11月15日晚,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在红湘校区医研楼会议室召开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曾多次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及省级奖项的李熠副教授进行了讲座,相关获奖项目团队负责人刘睿夕同学分享了比赛心得体会和心路历程。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谢巍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科创联络人及部分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李熠副教授对历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背景、竞赛主题、发展变化与赛道分类、获奖项目、参赛项目要求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就大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选题来源、原则以及项目计划书撰写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结合自身教学参赛经验为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良好的指导。

衡阳医学院“医”往无前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刘睿夕同学通过“创新创业比赛,成就自我”的讲座,结合自己3年来参赛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并结合自身列举了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益处,参加学科竞赛不仅可以增强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质,还能培养大学生学以致用、团结协作的精神和提高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最终学以致用,成就自我,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谢巍副院长会后进行了总结,他强调 “互联网+”大赛是推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并希望同学们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全面提升个人就业创业能力。培训会上李熠老师和刘睿夕同学针对教师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还进行了交流和逐一解答。

本次培训会解答了同学们参赛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惑,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增强投身“双创”的信心。基础医学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培训活动,引导教师和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经验方法转化,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上一条: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二) 下一条:“衡山论健”—-第二届航天医学与大众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